百變好味

醬瓜燴雞塊

福松脆瓜帶出雞肉的鮮甜,脆瓜汁跟雞汁燴煮過後真是白飯殺手啊!

鹽10g、香油少許

1. 香菇洗淨、去蒂切條;雞腿切塊;青蔥切成蔥花備用。
2. 熱鍋加一小匙油,放入香菇炒香,加入高湯、福松脆瓜、脆瓜汁煮滾。
3. 放入雞腿塊煮熟,最後加入蔥花、香菜及數滴香油即可。

韓式泡菜

福松鯷鮮魚露用途廣泛,除了用來醃漬泡菜做出美味的料理外,燉肉、蒸魚、煮湯、炒菜、涼拌小菜接宜。有了魚露提鮮,無須味精。

辣椒粉7-8大匙 、蒜泥1大匙、生薑泥1小匙 、鹽1/3大匙、 福松鯷鮮魚露3大匙
鹽水浸漬(鹽140g+冷開水5杯)

1. 將大白菜切成四半,2條白蘿蔔洗淨留皮切成條狀,再用鹽水(5杯水+60g鹽)浸泡一晚(約10個小時)。
2. 將醃軟的白菜、白蘿蔔用水清洗一下,並充分擠乾水分備用。
3. 紅、白蘿蔔各一條皆刨成絲狀,蔥白切斜薄片,韭菜、芹菜、青蔥等切成長段。
4. 將做法3加入辣椒粉攪拌整體染成紅色加入蘋果泥和其他調味料拌均勻。
5. 將做法4之材料抹入一片片白菜葉中,需均勻塗抹醃入味,最後用最外層的菜葉包裹起來不要有空隙,其餘醃醬與白蘿蔔條拌勻。
6. 所有醃料一起塞入容器讓它自然發酵,需放約一整天,也就是等到出水後才能放到冰箱,約2-3天便可取出食用。

蔭樹子(破布子)

福松白蔭油是本公司精心調製之醬油,適用於醃製蔬果或滷製肉類等食品。本產品屬高成分且不含防腐劑,故其煙製品在使用期間請予冷藏以防變質。

1. 將成熟之樹子去梗除蒂洗淨,瀝去水份後移入鍋中,加清水煮滾後,改小火續煮約2-2.5小時以去除澀味。
2. 取出樹子粒,以清水洗去膠質等濃綢液;將洗過之樹子放入備好鹽水(5%)浸泡約2至3小時後取出樹子,並濾去鹽水。
3. 將取出的樹子加入福松白蔭油(可按個人口味略予稀釋)並裝于廣口瓶中,讓泡液浸於樹子,使之充分浸漬。此釀製樹子應於冰箱中冷藏,並儘早使用。

蔭醬薑、醬蘿蔔、
醬瓜

福松南洋魚露用途廣泛,除了用來醃漬泡菜做出美味的料理外,燉肉、蒸魚、煮湯、炒菜、涼拌小菜接宜。有了魚露提鮮,無須味精。

1. 將新鮮之薑、蘿蔔及小黃瓜等洗淨、瀝乾、切片(可個別製作),於容器中加入約5%食鹽,略加重壓至隔夜,去除鹽水瀝乾。
2. 取出鹽漬過之薑、蘿蔔及小黃瓜等,至於廣口瓶中,加入福松白蔭油(可按個人口味略予稀釋或稍加糖與醋,使泡液能浸過醃漬材料)。
3. 上述醃漬蔬菜請於冰箱中冷藏,並儘早使用。

脫皮辣椒雞

只需要福松脫皮辣椒,簡單作出營養美味的湯品,溫暖滿足每個人。

米酒1大匙

土雞用滾水涮燙去血水後,將福松脫皮辣椒半瓶(連半瓶湯汁)、嫩薑絲、米酒等,一起倒入內鍋中再加水蓋過雞肉塊,電鍋外鍋加一杯水,煮到開關跳起即可。